close

午餐過後,買好船票,我們出發去洞里薩湖看看當地的水上人家!!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就是前不久新聞說有台灣旅客跌下海的地方,導遊Borey說是因為韓國人做的,橋才剛建好就發生事情..真的很遜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
這就是柬埔寨人的母親河-洞里薩湖

 

 

 

 

 


船夫還會飆船超車

 

 

 

 


一般遊客好像是坐後面大艘的那種觀光船!!我們的船票是當地導遊Borey帶我們去買的.

 

 

 

 

 


不一樣的是整艘船只有我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洞里薩湖的水上人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水上商店

 

 

 

 


洞里薩湖總面積在雨季為10,000平方公里..在旱季時為3,000平方公里漁獲量非常豐富..不僅源源不斷供應全柬埔寨人民食用亦可外銷.

 

 

 

 

 


老牛.導遊Borey.船夫,台灣人真的很幸福吧!!衣食無缺且白白嫩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水上人家,有些是船屋漂浮在水上

 

 

 

 


 

有些是傳統的高腳屋,雨季來時要連根拔起另尋地點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洞里薩湖中有間餐廳直接把鱷魚養在船屋裡 當時Cynthia很擔心的問:把鱷魚養在這裡,那些小朋友在湖裡玩,要是不小心掉下湖裡不就被鱷魚咬了,後來導遊Borey說,放心下面是有圍起來的啦!!

 

 

 


這隻鱷魚應該是被其他鱷魚咬傷了,傷口深到見骨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
陽光整著灑了上來,天氣真的很好!!

 

 

 

 

 


導遊Borey說雲層太厚了不然這裡的日落很美的!!

 

 

 

 

 


洞里薩湖的居民普遍貧困.他們知命的活在這片上天給予的環境裡,就像這畫面一樣平靜卻有張力

 

 

 

 

 


浩瀚的天空下面有個不同的民族人種用著不同的方式生活著,相較之下我們何其幸運

 

 

 

 

 


當地的居民所有的生活都在水上.商店.學校.教堂.醫院都是在水上,形成了很特別的生活型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不到日落的我們請Borey跟我們一起去吃飯;一般跟旅行團導遊會帶客人到觀光餐廳吃飯,觀光餐廳會另外供餐給導遊,導遊就不會跟客人同桌吃飯,不過因為我們想體驗當地人生活所以請Borey帶我們去吃當地人吃的餐廳!!

 

 

 

 

高棉菜有點像泰國菜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想說三個人至少來個三菜一湯吧!!沒想到Borey點了兩道菜後就說這樣夠了!!三個人吃耶!!Borey還是堅持說夠了,這樣吃不完了!!Cynthia有點失落哩...怎麼那麼少樣菜啦!!難怪每個都那麼瘦....

 

 


回飯店休息時發現飯店每個角落都點上了燭臺

 

 

 

 


沒想到飯店裡有同步的"娘家"可以看耶,Cynthia每天都看!!

 

 

 


和平飯店不僅乾淨還有Cynthia喜歡的安全感!!在這裡每一天Cynthia都超熟睡!!GOOD NIGHT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